NEWS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完成50米大跨度钢结构连廊整体垂直提升的关键节点

分类:公司新闻 发布者: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年4月11日,由我司监理的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项目,总部办公园区1#楼顺利完成50米大跨度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

image.png


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作为该项目钢结构工程施工难度最高、跨度最大的部分。项目团队采用国内领先的“液压同步提升技术”,将跨度51米,宽度20.8米,桁架总重量为545吨的钢构连廊,整体提升至23米高度,钢结构连廊安装完成后用于连接1#楼A、C座上部空间,形成空中连廊。

image.png


为了保证钢结构整体准确无误地提升至设计高度,项目组提前一天按专项方案进行了钢结构连廊预提升,对提升设备调试情况、提升单元、提升平台、焊缝、下扰度等进行实时检测,确保整体一致和安全平稳,提升高度至0.3米时,实施12小时的悬停测验。

image.png


4月11日7时左右,钢结构监理工程师会同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对各项数据及设备状态再次检查,一切检查无误后,钢结构连廊整体垂直提升正式开始。

提升过程中,我司项目监理部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全程旁站监理,按照方案对现场每一个细节进行把控,确保了过程安全和施工精度。

image.png


历经5个小时,空中连廊整体准确无误的提升至设计高度,并与预装段实现精准对接,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钢桁架整体提升施工,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工期。卸荷完成待结构稳定后,施工人员将全力开展幕墙施工工作,推进建设进度,预计明年3月能够投入使用。

攀西钒钛科技产业园项目采用”数智+监理“服务模式,通过“咨筑云”监理云平台为业主提供监理服务,是我司“数智+监理”重点项目之一。

投稿:杨国庆

编辑:原真

审核:周丹、甘雨宏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5号人南大厦B座2楼

电话:028-85210986

邮箱:MingQing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