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中心

我司监理的东数西算工程“成都超算中心”纳入国家超算中心序列

分类:公司新闻 发布者: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04

据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公布,成都超算中心正式纳入国家超算中心序列。我司为其核心工程“成都超算中心超算设备及配套系统工程”提供监理咨询服务。

3.jpg

服务内容:

成都超算中心超算设备及配套系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计算子系统(含异构计算及纯CPU计算)、存储子系统、网络子系统(超高速网络系统、IPMI网、系统管理网、NAS存储网、业务网、安全防护系统等)、支撑管理子系统(支撑管理硬件系统、超算监控管理系统、作业调度系统、能耗管理系统、人工智能管理系统、超算云服务门户系统等)和末端基础设施子系统、应用软件、立体式扩展多层机房、末端基础设施系统、电源系统(UPS、油机、高低压配电等)、暖通系统(浸没式液冷制冷、冷板式液冷制冷、风冷制冷等)、通信接入系统以及超算配套智慧综合管理系统、超算配套展厅系统等。

项目意义:

成都超算中心是东数西算成渝枢纽中天府数据集群核心数据中心,西部地区第一家国家级超算中心。其最高运算速度达10亿亿次/秒,位列全球前十,服务涵盖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数十领域。

2.jpg

“成都超算中心超算设备及配套系统工程”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东南侧,工程投资162445.98万元,为东数西算成渝枢纽天府数据群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成都超算中心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促进成都乃至西部的科学、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为“东数西算”成渝枢纽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未标题-1.jpg

“东数西算”工程是继“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后的又一次国内资源调配的大工程,是我国举全国之力共同建造的新基建标志性项目。明清咨询将以“成都超算中心超算设备及配套系统工程”作为信息化监理咨询服务的一个新起点,以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能力,持续迭代的“数智+”工程咨询服务,在不断实践中积累经验,持续成长,打造更多精品项目。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5号人南大厦B座2楼

电话:028-85210986

邮箱:MingQing168@163.com